塑料激光焊接吸收剂Clear Weld

在激光塑料焊接透明产品或者有颜色的产品时,下工件由于无法吸收激光能量,需要在焊接线上喷涂吸光剂或者在材料中加入吸光母粒。对于多数的热塑性塑料,Clear Weld在塑料激光焊接工艺中表现最好。

公司介绍

Clear Weld是由美国Crysta-Lyn公司从Gentex公司获得授权生产的一款用于吸收近红外光的吸光剂。Crysta-Lyn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,公司员工有14人,公司主要生产应用于紫外、可见光及近红外光波段的各种特殊染料。

色母种类

Clear Weld是基于一种特殊的有机分子,可以完全溶解于塑胶基材。这与无机的矿物类色粉不同,色粉颗粒比较大,分布于基材塑料中呈现出各种颜色,但是由于颗粒较大,因此会对近红外波段的激光穿透造成影响。而Clear Weld是分子结构,其直径非常小,可以使得激光无障碍穿透。

Clear Weld型号分类

用于塑料激光焊接的Clear Weld吸光剂主要有以下几个型号:
LD1X0 用于激光波长9xxnm
LD2x0 用于激光波长1064nm
LD9x0 用于激光波长9xx以及1064nm,这个系列是由Crysta-Lyn单独开发的,因此成本较低。

以上型号中间的x代表所使用的溶解液。
2 代表丙酮基
3 代表甲乙酮基(MEK)
4 代表乙醇基

对于以上液体吸光剂,丙酮变干速度最快,乙醇变干速度最慢,在选择的时候,同时也需要考虑基体溶液对塑料材料的兼容性。

通常,Clear Weld吸光剂型号的最末尾都会有一个字母,这个字母代表有效成分的含量,其含量的高低顺序为:A小于B小于F小于C,最高有效成分含量的代表字母是C。对于LD9xx系列,乙醇基的溶液可以达到最高的有效成分含量,其代号为LD940。

Clear Weld溶液的喷涂技术有很多种,可以采用普通的针头点胶或者超声波喷涂等等,也可以采用移印等方式进行生产。对于一般的塑料激光焊接,如果使用C含量的Clear Weld,使用0.01ul/mm2已经足够。

价格请联系咨询

点赞